我所举办六一儿童节“同沐书香•共享快乐”图书征集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03 点击数:

    6月2日下午,由所妇委会倡议,科技处、综合管理处共同承办的“同沐书香•共享快乐”庆六一儿童节图书征集活动在山上餐厅阳光房举行。大连化物所副所长蔡睿、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来自全所的职工及子女共7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

蔡睿首先表示在能源学院建立儿童阅览室是为了给我所职工子女营造一个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搭建一个以书会友的平台,更好地传承大连化物所的文化精神;并介绍今后所里还会依托儿童阅览室开展一系列活动,如亲子阅读活动、读书心得分享会、故事会、演讲会、诗歌朗诵会等,培养孩子一生受用的阅读习惯,把儿童阅览室真正建设成为我所职工子女的读书乐园。

我所四位职工子女在现场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书中故事,童言稚语,现场观众掌声阵阵,还有50余位小朋友捐出了心爱的图书。活动共收到书籍545本,这些书将在能源学院儿童阅览室供大家阅读。

此次征集活动希望能在我所推广“书循环”模式,同时让孩子爱上阅读,习惯阅读,感受分享的愉悦。(文/张亦弛、胡娟 图/杨超)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妇委会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