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参加 “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学党史 忆初心 颂党恩”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15 点击数:

3月5日上午,我所参加中科院妇工委举办的“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学党史 忆初心 颂党恩”主题学习教育活动,隆重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希望不断激励和引领广大女职工矢志投身科技创新事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出席活动并讲话,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妇工委主任刘京红宣读了院党组致全院广大女职工的慰问信并主持活动。我所在能源基础楼一楼会议室设视频分会场,所妇委会委员、女工干部及女职工代表40余人活动。



活动中,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姜秀花应邀作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妇女运动史》专题报告;在“党的女儿话初心”环节,来自院属单位的3位党员同志分享了她们的入党故事、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的经历、爱国奋斗的家风传承故事等;在随后的 “巾帼她力量•新时代科技女性”主题原创诗歌和“颂歌献给党”环节,中科院朗诵艺术团和合唱团的代表们用精彩的歌声赞美了我院一代代女科技工作者的智慧与奉献精神,展现巾帼风采,唱出了我院女职工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的心声。

最后,活动在全体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共同唱响了诉党情、颂党恩的深情赞歌。(文/院妇工委、胡娟 图/胡娟)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妇委会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