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智慧女性·茶香化物”茶文化讲座第2期

作者: 时间:2020-12-08 点击数:

       看茶泡茶,看人泡茶。12月4日下午,所妇委会举办“智慧女性·茶香化物”茶文化讲座第2期,继第1期学习如何“泡好一杯茶”之后,本次活动带领大家如何“喝懂一杯茶”。讲座由中科荒田香有机茶联合创始人、辽宁大学茶文化教学客座讲师王慧主讲。

  所妇委会主任赵金首先提出本次讲座的主旨是希望大家从会泡茶到喝懂茶,在了解茶文化的同时,“喝出”健康和美丽。在讲座中,王慧介绍到根据氧化程度和茶汤颜色,茶可以划分为绿茶、白茶、黄茶、青茶、红茶、黑茶六大类,并带大家了解绿茶、黄茶、红茶的起源、产地、分类、制作工艺等,三种茶的冲泡时间、方式、水温、茶水比例、茶器选择、茶叶功效也各有不同。

讲座内容非常丰富,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茶知识的盛宴。期间,大家一边品茶一边就适宜喝茶的时间、如何健康喝茶等问题与王慧进行了交流。(文/胡娟 图/张亦弛)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妇委会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编:116023